close

飛逝的時光

我已感受到

即將從學生踏入社會

許多的觀念不能再像以往依樣

許多的現實會牽絆著你

家人、親戚、朋友們相聚時

總是會討論著

诶~~現在在哪裡工作啊?

還沒有工作喔~打算找甚麼樣的工作呢

法律喔~~很好很好阿((這是第一年

诶~~妹妹阿你現在還沒有工作喔

怎麼會這樣有甚麼問題嗎

或許叔叔伯伯阿姨們可以幫你找找問問看阿

還是你沒有認真準備考是阿

不是說要考法律嗎?

那要很認真很拼喔...((第二年

漸漸的~~你在聚會時不會想要到場

慢慢的~~你將會不知所措,到底該如何是好

變慌亂變得更心浮氣躁

說真的~我的家庭並不是可以讓我如願想要如何就如何

記得曾聽我媽說過一位嬸嬸

她住桃園,似乎跟朋友有約晚上要吃飯...

但因為公婆大約在中午之際,打了通電話告知他們要到桃園住一晚行嗎

很巧...那天我們也上去拜訪他們,嬸嬸就有些不開心的跟我媽說一些事

他說要上來不會先通知這樣很困擾...

我媽後來以很不開心的口氣跟我說

公婆上來還要先跟你通知喔,就算跟朋友有約也可以為父母推掉阿

我的想法是...我覺得可以一起出席聚會或是跟朋友說一聲

但就是不能理解他們覺得說跟他人的話食言是無所謂的

他人應該要體諒阿!!不然這種朋友就不用交。

因此他們對待我的朋友們也會這樣

例如我的畢業典禮或運動會等

他們會要你黏在他們身邊陪伴他們招待他們

不應該讓爸媽在旁邊自己跟朋友講話

還有很妙的點,要朋友來我們家不許我去朋友家

那如果....每家的父母都這樣說,就幽默了。((苦笑

現在...最近...心沉悶的很。

很多的不開心,源自於自己的不爭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'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